PCHOME 新聞、新浪新聞、番新聞

PCHOME新聞

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living/greatnews/20161122/index-47978504454719209009.html

番新聞

http://n.yam.com/greatnews/life/20161122/20161122983088.html

新浪新聞

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61122/19481512.html

(台北訊)根據調查顯示,居家環境中,廚房衛浴空間為最常發生意外的地方,其中又以廚房居冠。台灣地狹人稠,多數家庭的廚房空間非常有限,加上市場廚具品牌多為半成品,鮮少有能夠剛好符合家中廚房空間的尺寸,許多民眾時常購買到不實用的櫥櫃以及收納櫃,除了有收納空間不足導致凌亂的問題外,更容易引發潛藏的危險。



例如因未收納物品而絆倒或碰撞、洗切時因採光不良而受傷、老式櫥櫃容易因碰撞傾倒壓傷,或是因不符合人體工學、長期壓迫神經肌肉而造成傷害。由此可知,廚房的收納空間極為重要,不僅影響料理者烹飪的動線之外,更攸關料理者的安全



國內代理日本知名廚具品牌Cleanup的竹桓股份有限公司湯總經理表示,與台灣比鄰而居的日本,一樣因居住空間狹小而有收納空間的問題,為了有效解決廚房空間收納及動線的問題,強調「物品收納整齊,需要時也輕鬆可得」,將鍋碗瓢盆、生活雜物,依照功能、尺寸分別類放置,並使用足元底抽、全展式抽屜、多種機能性昇降吊櫃等設計,讓廚房具有人性思維的體貼,使居家空間有效利用,達到收納最大化的效果。



湯總經理進一步說明,符合人性化的廚房空間才會是理想的空間,應該針對不同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以及最適高度來設計廚房空間,一來方便使用者拿取烹調時的器具以及調理物品,第二是良好的動線可以大幅減少廚房意外的發生。再者,充分利用剩餘的小空間放置其他清洗用品以利方便整理,為客戶設想所有可能的需求,規劃一套安全且動線良好的空間,且台灣人與日本人體型較接近,相較於歐美品牌或許更適合台灣家庭。



意外總是出現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,長期處於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也容易造成永久性傷害。除了避免潛藏危險,良好收納也可確保食材、調味料新鮮,以避免因收納不當而導致食物過期造成浪費。呼籲民眾重新審視最適合自己的居家廚房空間,並應多調查與比較,多前往實體展示空間,親自體驗設備,以確認是否符合自身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