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賣新聞

NEW 雙重防禦刮痕或污垢。

“美Coat檯面”的2個秘密。

越持續使用越能感到美觀差異的廚具―這就是「S.S.」廚具。

「美Coat」與「特殊浮凸加工」是針對容易附著於廚具的油污和刮痕進行徹底研究、開發的美技,可長期保持檯面美觀。

不鏽鋼才能做到的~讓高質感光澤免受污垢和刮痕侵害。

 

檯面、水槽

檯面平常仔細擦拭,過年大掃除就以染色、油污、水垢為主。不鏽鋼檯面的油污以柔軟海綿沾中性清潔劑或小蘇打水擦拭洗淨。人造石染色先塗抹小蘇打糊(水1比小蘇打粉2)後以保鮮膜包覆會比較容易去除。

 去除不鏽鋼水槽或龍頭的水垢,使用弱酸性洗劑最能發揮效果。清潔顧問石川恭子小姐表示:「去除油污可以用弱鹼性,去除水垢則建議用弱酸性。建議使用沾了穀物醋的廚房餐巾紙擦拭。」人造石用柔軟海綿擦拭即可。

 上述方式無法去除汙垢的情況下,可改用泡沫清潔劑,不過含有研磨劑的清潔劑能否使用請詳閱其說明書。比起用沾有清潔劑的海棉擦拭,將保鮮膜揉成球狀更易於清潔。

 

耐髒污的不鏽鋼

 

 從一連串的方式看下來,廚房大掃除的重點可說是選擇清潔劑和浸泡。「也許有些人覺得浸泡很麻煩,但為了去除污垢而用力擦拭不但損傷廚具、而且特別費力。如果每次使用都能簡易的擦拭、減少污垢累積,打掃起來也會特別輕鬆。」

   石川女士的經驗中,最容易打掃的就是不鏽鋼廚具。不鏽鋼的特色在於耐髒、黴菌或惡臭難以附著,整理容易。特別是最近不鏽鋼廚具有明顯進步,推出了比以往更耐髒且更易打掃的商品。

 「要在一天內完成廚房的大掃除是很累人的。從今天起,每天一點一點的打掃維護,年底就能輕鬆地擁有一個亮晶晶的廚房囉!定下計劃從每天整理一個小地方開始吧。」  

右照片:上-檯面用中性清潔劑或小蘇打水清潔

下-水槽清理完畢後用檸檬皮擦拭會產生光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左照片:也別忘了清潔櫃體抽屜

 

 

左圖說:

耐污垢+刮痕 美Coat

(親水性特殊陶瓷塗料)

讓水可以鑽入污垢底層使其上浮的「親水性塗料」,以及不容易產生細小刮痕的硬質「陶瓷塗料」。只用水擦拭就可讓油污脫落,平常的清潔打掃一點也不麻煩。

只用水擦拭比較油污脫落程度       美Coat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般不鏽鋼

 

右圖說:

耐刮痕  特殊浮凸加工

在檯面上最常料理食材的地方施以有凹凸的「特殊浮凸加工」,減少餐具或鍋具與檯面接觸的面積。不管是擺放或挪動東西都不容易產生明顯刮痕。